人民网>>国际

“基地”组织将重返大本营 阿富汗局势喜忧参半

2014年07月21日08:38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基地”组织将重返大本营 阿富汗局势喜忧参半

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7月20日报道,美军驻阿富汗指挥官约瑟夫 邓福德日前发表声明称,他对阿富汗的未来并不看好,因为“基地”组织将返回阿富汗,加之驻阿富汗的美军正在撤离,阿富汗的极端武装很可能死灰复燃。

报道称,阿富汗战争结束13年后的国内现况对于恐怖分子而言,无疑是“安全地带”。在今年9月11日之前,对于美军逐步撤离和“基地”组织恐怖分子的回国,邓福德表示美方需提高警惕。同时,他并不赞同美国总统奥巴马关于宣布美军撤离阿富汗具体日期的决定。将被任命为海军陆战队首席指挥官的邓福德在给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证词中表示,“我们应和阿富汗一道,对于未来抱以积极心态”。

报道还称,邓福德表示在美军撤离之后,阿富汗安全部队的前景并不是很乐观。首先,阿富汗在预算、订购军用零部件和士兵组织等方面并不是很擅长,其次,阿富汗并没有自己的情报能力和发达的航空体系来对抗国内叛乱等问题,最后,妇女在战争中并不能起到很大作用。

然而,仍有一些因素让外界对阿富汗的未来充满信心。阿富汗总统候选人均表示希望美军继续驻扎本国,美国国务卿约翰 克里(John Kerry)在美阿局势中的调停作用避免了内战的爆发,其中最关键的一点就是美阿两国的政治和解。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参议员林赛 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表示,“如果阿富汗大选失败,即便美国派再多的部队驻扎,对于其国内局势也是徒劳。”(实习编译:张静敏 审稿:聂鲁彬)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