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三伏”食用参鸡汤成传统 可治消化不良

2014年07月19日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三伏”食用参鸡汤成传统 可治消化不良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如今迎来“三伏”,报道介绍了夏季朝鲜民族经常食用的参鸡汤,称朝鲜民族有在这个时节做各种保养饮食吃的风俗传统。

   报道称,在炎热的夏季,到一些餐馆可以尝到参鸡汤。朝鲜社会科学院民俗学研究所研究员赵大一介绍说,参鸡汤是朝鲜民族自古为夏季的健康管理爱吃的民族饮食。

   参鸡汤以破壳生出有4~5个月的笋鸡为材料,腹内放入人参、黄芪、大枣和黏米炖至熟透而成。参鸡汤对没有口味、消化不良和贫血等疗效显著,从早被认为是不亚于香肉汤的保养食物。

   报道指,最近,朝鲜多家餐馆鉴于人们的饮食生活水平不断改进,正在努力更加作好这一保养食物接待顾客。

分享到:
(责编:刘融、张玉珂)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