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调查:超九成网友认为金砖银行可提升发展中国家话语权

2014年07月17日14:13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7日电 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于月15日至16日在巴西举行,会议围绕“实现包容性增长的可持续解决方案”的主题举行会晤,并宣布成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及金砖国家应急基金。

此次峰会有何影响?成立金砖银行意义何在?中国在金砖国家中的地位及影响如何?据此前网络调查显示,有超过九成的网友认为本次峰会从务虚走向务实,金砖更有分量。不过也有7.5%网友认为,此次峰会主要关注经济金融领域,政治意义有限。还有1.6%的认为金砖国家合作尚在探索阶段,各国间差异仍较大。总的来说会晤取得很大成果。

关于成立金砖银行的意义,绝大部分网友认为可以提升发展中国家的金融话语权,占了91%,超5%网友认为可以提高应对金融风险能力,3%网友认为可以挑战西方金融霸权。

国际社会对峰会给予高度关注,有国外专家学者也表示,金砖国家在过去10年中为世界经济增长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更是功不可没。有91.5%的网友意识到了之所以金砖银行总部设在上海,是因为中国经济发展在金砖国家中占优。未来中国将在金砖国家合作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为巨大的作用,做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强而不霸,以友好合作的态度谋求共同发展。(实习生 王珏忱)

分享到:
(责编:王珏忱(实习生)、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