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沙尔宣誓开启新总统任期 反对派指责大选是闹剧

2014年07月17日10:00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沙尔宣誓开启新总统任期 反对派指责大选是闹剧

16日,一名叙利亚人在家中收看巴沙尔就任总统的新闻。

  【环球时报记者 刘德】“叙利亚人,自从某些人叫喊‘自由’以来,3年零4个月已经过去,他们想要一场革命,但你们才是真正的革命者。那些身陷迷途的人,现在应该看清楚,自由和革命的假面具不会长久。”巴沙尔·阿萨德16日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宣誓就任叙利亚总统,开启第三个7年总统任期。他在当天的议会特别会议上,向民众发表了慷慨激昂的演说。法新社称,巴沙尔在6月的选举中成功获得连任,但叙反对派指责此次总统大选是一场“民主闹剧”,是一场“沾满鲜血的选举”。

  路透社16日称,巴沙尔在演说中表示,要从叛乱者手中收复所有失地。他还抨击西方国家和海湾阿拉伯国家资助叙反对派,警告这些国家将为支持“恐怖主义”付出高昂代价。报道称,1000多人被邀请参加巴沙尔的连任仪式,他的演说引来阵阵掌声。

  巴沙尔6月3日以88.7%的得票率击败其他候选人连任叙利亚总统。叙政府表示愿意实施民主改革,称大选就是一个很好的证明。

  在选举之前,叙反对派“全国联盟”谴责叙政府主导的总统大选是“闹剧”,美国国务卿克里和北约秘书长拉斯穆森对叙大选表示质疑。路透社称,西方国家指责巴沙尔在大选中弄虚作假,但此次宣誓连任总统证实巴沙尔仍牢牢掌握着叙政权。

  叙利亚内战始于2011年,后来逐渐演变成沙特和卡塔尔支持的叛军同伊朗支持的巴沙尔政府之间的战争。战争爆发以来,巴沙尔始终牢固地控制着大马士革,不屑西方国家要其下台的要求。与利比亚不同,西方国家拒绝为叙叛军提供军事支持。叛军起初攻占了一些地区,但伊朗和黎巴嫩真主党出手援助巴沙尔,叙政府军已夺回不少失地。同时,叛军中一些极端势力抬头,这使西方国家失去支持热情,而巴沙尔则宣传政府正在打击极端主义,争取了民心。去年美国总统奥巴马威胁空袭叙利亚,巴沙尔同意放弃化学武器后,美国取消军事行动,西方国家的动武威胁已消除。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