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移民改变了新西兰老年化趋势及人口增长率

2014年07月17日09: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7月17日讯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网消息,一项新的研究报告称,未来,新西兰对移民的依赖将不断加深——届时,新西兰将彻底成为一个由来自不同民族的移民组成的国家,而其人口的增长也很有可能完全依靠移民。

这份名为《Our Futures: Te Pae Tawhiti》的报告由新西兰皇家协会(Royal Society of New Zealand)专家小组撰写完成,报告对2013年的人口普查和其他相关数字进行了分析。报告将相关数据分为七大方面进行分析,这七项议题分别为:多元化、人口增长、毛利居民(tangata whenua)、移民、家庭、地区性变化和工作。

该报告指出,新西兰人口的老龄化正在不断加剧,但这些老年人的活跃度却在不断上升。

在2006年至2013年间,奥克兰地区的人口增长量占到了全国人口增长总量的一半,但在乡野地区,居民人口却面临着萎缩。

报告作者说,在过去20年间,伴随着亚洲移民人数和海外出生的新西兰居民人数的不断增长,新西兰社会的多元化正在不断增强。

“这也即是说,新西兰是一个多元文化和价值正在不断增强的国家。”该报告如是写道。

该报告编撰专家小组负责人Gary Hawke教授表示,这份研究报告对多个主题进行了综合分析,着眼于预判新西兰的未来图景。“我们希望描绘的是新西兰社会可能出现的未来景象,并由此判断我们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相信我们的这份报告,会为政治辩论和政策决策提供更多资料依据。”

这份报告同时指出,新西兰人的活跃时间正在延长,与此同时,新西兰的老龄群体比重还将不断增大。

受人口老龄化影响,以及对海外移民劳工的依赖,新西兰的就业方式和劳动力供给也出现了变化。“这意味着有薪工作的多样性将持续增强,但正因为此,确有保障的稳定职位将出现减少。”

毛利文化方面,尽管毛利文化和机构对新西兰人口结构和的变化适应状况良好,但对毛利族裔来说,保存和推广毛利语言将会是一大挑战。

皇家协会负责人Sir David Skegg表示,关心新西兰的未来发展的人都会对这份报告产生兴趣,“我希望大家都能关心和阅读这份报告——不仅仅是我们的政治决策者们,还有那些有可能在未来成为领导人的Year 13的学生们。”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