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金砖峰会反映全新国际政治架构 地位或将超过G7

王海林 李勇 青木 柳玉鹏 甄翔

2014年07月14日08:21    来源:环球时报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砖峰会反映全新国际政治架构 地位或将超过G7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有关中俄到美国“后院”的说法,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研究所所长吴洪英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后院”是历史上延续下来的比喻,说明拉美是美国的邻居,一定程度上是美国的“势力范围”。不过在全球化的今天,拉美的独立性大大增强,需要与全世界交流合作,如今用“后院”概括拉美与美国的关系已经不够全面和准确。而中国作为发展中大国与拉美国家交往非常正常,没有任何针对美国的意图。  

  “金砖峰会反映全新国际政治架构”,《印度教徒报》13日以此为题说,金砖国家面积占世界1/4以上,人口占全球人口四成,按购买力平价计算的GDP之和高达24万亿美元。印度负责金砖国家事务谈判的外交部官员梅塔说:“考虑到金砖国家成员国的分量,考虑到与会其他各国的分量,我们能举行这样的会议并达成共同立场本身就传递出重要信息。”巴西驻印度大使杜阿特表示:“金砖国家或许在各个国际问题上有着不同的立场,但在能源、教育等许多领域有广泛合作。一些新的建议被提出,包括巴西建议设立不同于经合组织的GDP、就业等数据的新的统计方法。”

  【环球时报驻巴西、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王海林 李勇 青木 柳玉鹏 甄翔】 、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