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埃博拉疫情区域协调中心将在几内亚落成

2014年07月13日22:22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13日电 (记者 张建波)科纳克里消息:世界卫生组织近期1份公报称,为协助西非地区相关国家应对埃博拉病毒疫情的蔓延,埃博拉疫情区域协调中心将在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设立,以协调各国卫生机构、国际非政府组织及其他医疗机构的工作。公报指出,区域协调中心将在防治埃博拉过程中协助全球疫情警报和反应网络的工作,向相关区域提供技术与行动支持,并通过对有限资源的协调保障有计划地完成防治工作既定目标。

埃博拉病毒1976年被首次发现,是人类迄今发现的致死率最高的病毒之一,目前尚无有效疗法。此次是西非地区首次大规模流行埃博拉病毒,疫情波及3个国家,情况复杂,感染者人数和死亡人数均为史上最高。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最新统计,截止到8日为止,几内亚、利比里亚与塞拉利昂3国报告的埃博拉感染和疑似病例共计888例,其中539例死亡。7月初,11个非洲国家卫生部的高级代表召开紧急会议,讨论实施设立疫情区域协调中心等相应举措。

联系本文记者

张建波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朋(实习生)、耿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