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世行受到中国“挑战”? 金墉:市场巨大欢迎加入

2014年07月09日06:1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摄影:人民网 郑青亭)
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摄影:人民网 郑青亭)

人民网北京7月8日电 (郑青亭)“我们愿意在基础设施投资领域和任何新成立的开发银行进行合作,不论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还是金砖国家开发银行。”正在对华访问的世界银行行长金墉7月8日在北京对媒体如是说道。

此前,有评论认为,中国大力推进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将对世界银行造成挑战,压缩西方发达国家在世界金融体系中的话语权。

“实际上,根据任何机构的估计,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投资每年都面临约1万亿美元的资金需求。去年,世界银行的贷款规模达到了600亿美元,如果加上私营部门和其他渠道的资金,那么总贷款额大约是1500亿美元左右。”金墉说,所有这些部门都无法满足发展中国家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的需求,因此,欢迎任何新加入这个领域的银行,“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也好,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也好”。

面对这些新的银行,金墉认为,世界银行仍然具有优势,那就是在过去70年中积累的知识和经验,“那不仅是停留在纸面上的数据和实证,还有针对具体问题的解决方案”。他表示,世界银行已经做好了与新的开发银行开展合作的准备。“我们成立了全球发展实践局和跨领域的专业部门,希望能够为这些银行提供知识和经验,帮助他们在基础设施建设中更好地提高效率。”

他强调,“我们的竞争对手是贫困,我们的敌人是经济增长不足或经济增长不具包容性。如果把这一点定位弄清楚的话,那么我们欢迎这些新加入的合作伙伴,我们将与他们一起努力实现减贫和共享繁荣。”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