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悼念金日成逝世20周年

2014年07月08日21:1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7月8日电(记者 王莉 程维丹)7月8日是朝鲜已故国家主席金日成逝世20周年。据朝中社8日报道,朝鲜当天在平壤体育馆举行中央追悼大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

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在致辞中回顾了金日成的一生,高度评价他为朝鲜劳动党、国家和军队建设作出的卓越贡献。

朝鲜党政军机关干部及平壤市群众代表等参加大会。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等驻朝各国使节也应邀出席。

同日,朝鲜各地也分别举行了追悼大会等悼念活动。

另据朝中社报道,当地时间8日零时,金正恩率领朝鲜人民军将领等前往平壤锦绣山太阳宫瞻仰了金日成、金正日的遗容。

连日来,朝鲜民众纷纷前往平壤万寿台广场等标志性纪念场所,向金日成、金正日铜像敬献花篮、花束,表达对已故领导人的崇高敬意与追思之情。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