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罗斯2014年武器订单增至500亿美元

2014年07月08日20:2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莫斯科7月8日电(记者华迪)据俄媒体报道,俄罗斯2014年全年武器出口订单增至近500亿美元。今年上半年俄罗斯武器订单达56亿美元,普京表示,“这是一个十分可观的数字。”

普京认为,当前重要的是保障整个军事技术合作系统的持续发展,维护在这方面已经建立的国际联系并拓展新的合作伙伴,加强俄罗斯在全球武器市场的参与度。毫无疑问,这将有助于扩大俄罗斯国防企业和更新生产体系,创造新的高质的就业岗位。

俄罗斯总统还强调,俄罗斯必须加强其作为海军技术领先的世界供货商地位。他说:“目前,海军装备份额约占俄罗斯军事工业综合体出口订单的15%。这种产品的市场潜力非常大。”

他补充道,一些国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花费约1000亿美元来改造海军舰队。普京承认,这方面的市场竞争十分激烈,不仅有诸如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传统的强大对手,还有一些新兴竞争对手。但与此同时,他还指出,过去的五年里,俄罗斯已成为船舶出口的领导者之一,占据了世界市场27%的份额。有近400艘俄产舰船和潜艇在世界27个国家的海军中服役,并在国外享有盛誉。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