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金砖国家将为新银行等额出资

2014年07月08日15: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砖国家将为新银行等额出资

金砖五国有望就金砖银行等额出资,拥有均等话语权,总额1000亿美元。新银行可能在两年后开始放贷。

路透社援引一名巴西政府官员的话报道,“大多数金砖国家希望等额出资”。

金砖银行将凸显新兴经济体在全球金融格局中的影响力与日俱增。这一领域长期由美国和欧洲通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主导。

报道预期,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将于金砖峰会7月15日在巴西举行时,签署协议正式启动这一银行。

上述巴西官员说,银行启动资金为500亿美元,仍需获得五国立法机构批准,可能两年后开始放贷。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