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媒:朝鲜仁川亚运会拉拉队费用由谁承担引关注

2014年07月07日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媒:朝鲜仁川亚运会拉拉队费用由谁承担引关注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朝鲜7日上午宣布将派遣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韩国政府对比予以批准,而拉拉队访问仁川时所发生的各种费用该由谁承担,成为令人关注的事宜。

据悉,朝鲜此前共有三次派遣拉拉队参加在韩国举办的国际体育盛会,而韩方每次都承担了相当一部分费用。2002年釜山亚运会时,韩朝决定原则上拉拉队在韩国的滞留经费由朝方负担,韩方向朝方提供最大的便利,而在大赛期间用于朝鲜代表队和拉拉队的韩朝合作基金共达13.5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830万元)。

2003年大邱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时,用于朝鲜代表队和拉拉队的韩朝合作基金共达8.99亿韩元。2005年仁川亚洲田径锦标赛时,韩国政府提供了1.96亿韩元的资金支持。

然而,在目前韩朝关系尚未出现改善迹象的情况下,朝鲜拉拉队是否能得到如同以往的资金支持则不得而知。韩国政府官员当天表示,在行政方面,韩方会提供最大的支持,但资金方面的支援会有一定的问题。朝鲜若提出经费问题,韩方将对此进行考虑。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义道在当天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也表示,原则上拉拉队所需经费由派遣国家承担,具体情况还需双方今后进行协商。

朝鲜当天上午发布政府声明,表示为改善朝韩关系,营造民族团结气氛,决定派遣体育代表团和拉拉队参加第十七届亚运会。第十七届亚运会将于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