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称朝方参加仁川亚运会事宜协商无果在于韩国不当态度

2014年07月18日14:3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朝鲜称朝方参加仁川亚运会事宜协商无果在于韩国不当态度

   新华网平壤7月18日电(记者陆睿 郭一娜)据朝中社18日报道,17日朝韩未能就朝方参加仁川亚运会事宜达成协议,原因在于韩方在会谈期间表现出的不当态度。

   报道说,朝韩双方就派遣运动员和拉拉队参加仁川亚运会等事宜在板门店举行了为期一天的工作会议。由于韩方中途接到总统府青瓦台的指示,在当天下午开始的会谈中态度突然发生转变,不仅大幅推迟会谈开始时间,并开始以“代表团规模过大”、“考虑韩国国内情绪”、“安保困难”等理由向朝方发难,还谈及朝方未曾提及的代表团和拉拉队的费用问题。此外,韩方还对朝鲜国旗和统一旗(朝鲜半岛旗)的大小提出异议。

   报道说,朝方认为,韩方的态度是导致此次工作会议破裂的原因,这是为阻止朝方参加仁川亚运会采取的故意行为。如果韩方继续挑衅,朝鲜将重新考虑是否派遣运动员和拉拉队。

   据报道,本次工作会议朝韩双方并未对主要问题达成一致意见,也未能确定下一轮会谈举行的时间。

   朝鲜奥委会本月10日向韩方提议,于本月15日在板门店举行工作会谈,讨论朝鲜体育代表团和后援团赴韩事宜,后在韩方建议下改在17日举行。

   第17届亚运会将于今年9月19日至10月4日在韩国仁川举行。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