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李保东:金砖国家合作不限于经济领域 包括政治安全

2014年07月07日21:3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7日电 (记者 杨牧)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7日在中外媒体吹风会上表示,金砖国家合作是开放包容的,不局限于经济金融领域。

7日,外交部就习近平主席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六次会晤,以及出访拉美四国等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在回答“金砖国家合作是否考虑转向政治安全领域”问题时,李保东指出,金砖国家合作是开放包容的,不局限于经济金融领域。金砖国家合作刚起步五年,但势头强劲,合作领域不断扩大。

李保东指出,近年来,金砖国家在政治安全领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对话,建立了金砖国家安全事务高级代表会议机制,金砖国家外长每年均在联大期间举行会晤。去年德班会晤上,金砖国家领导人一致同意将金砖国家机制发展成各方就全球经济和政治领域诸多重大问题进行日常和长期协调的全方位机制。

李保东表示,当前,金砖国家在网络安全、反恐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合作不仅限于经济领域。我们相信,金砖国家合作一定能为世界和平、繁荣与稳定作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