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国土耳其达成自贸协定服务投资协定

2014年07月07日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土耳其达成自贸协定服务投资协定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和土耳其就自由贸易协定(FTA)中的服务投资协定达成了协议。根据协议,土耳其将首次向其他国家开放服务市场。

  报道称,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当日表示, 6月30日至7月4日,韩国-土耳其自由贸易协定中有关服务投资协定的第七轮谈判在首尔举行。双方就服务投资协定中存在意见分歧的部分事项达成了协议。韩国成为土耳其签订包括服务投资协定在内的框架性自贸协定的第一个国家。

  在服务领域,这次双方达成协议的市场开放范围大于世贸组织多哈回合谈判(DDA)达成一致的开放范围。据此,土耳其将向韩国进一步开放建设、文化、环境服务等18个领域。这是土耳其首次向其他国家开放服务市场。此外,两国还将互换金融信息,并允许具有本科学历的进修生自由前往对方国家。

  在投资领域,双方决定采用“负面清单自由化”方式,向投资商提供与本国企业同等的待遇或最惠国待遇,并引进投资者与国家诉讼制度(ISD)。

  韩国和土耳其自由贸易协定由基本协定、货物贸易协定和服务投资协定构成。其中的基本协定和货物贸易协定已于去年5月1日生效。韩国和土耳其将于下半年草签此次达成协议的FTA服务投资协定,明年上半年正式签署。最后获得两国国会批准后,韩国和土耳其FTA服务投资协定将正式生效。

  另外,2013年韩国对土耳其出口额达到56.6亿美元,同比增加24.3%,进口总额达到6.9亿美元,同比增加2.9%,实现49.7亿美元贸易顺差。

分享到:
(责编:凌陈、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