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朝鲜发表政府声明呼吁改善朝韩关系

2014年07月07日15:4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平壤7月7日电(记者王莉 程维丹)据朝中社7日报道,朝鲜当天发表政府声明,呼吁结束北南敌对状态,从新观点、新立场出发开辟改善关系之路。

  声明说,第一,北南应结束敌对状态,开辟和解与团结之路。为了民族的命运,北南双方应从新观点、新立场出发开辟改善关系之路。韩方应摒弃敌对观念,全面停止同外国势力进行的各种侵朝战争演习,尊重并履行朝韩首脑达成的《北南共同宣言》等重要协议。第二,北南应反对依附于外来势力,一切问题应由民族自决。从民族优先、民族重视、民族团结立场出发,按照民族共同的利益在民族内部解决一切问题。第三,北南双方应面向得到全民族支持、保证民族共同繁荣的合理的统一方案前进。韩方提出的“半岛信任进程”等设想是为了追求“制度统一”和“吸收统一”,在北南近70年不同思想制度存在、互相坚持自身体制的情况下,“体制统一”就意味着战争道路。北南双方曾在《北南共同宣言》中承认北南双方各自提出的统一方案的共性、同意今后朝着这个方向促进统一。北南应该将联邦·联合制统一方案具体化,并为实现该方案而努力,积极谋求共存、共赢、共利。第四,北南双方应为改善关系创造有利氛围。要结束各种诽谤中伤,废除阻隔民族血缘纽带与同胞感情的相关措施,开辟接触与来往、合作与对话的道路。朝方为改善北南关系、为民族团结创造气氛,决定向在韩国仁川举行的第17届亚运会派遣参赛团和助威团。

联系本文记者

王莉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沈栋君(实习)、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