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红十字会称乌克兰冲突中受伤与难民人数远超想象

2014年07月04日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红十字会称乌克兰冲突中受伤与难民人数远超想象

  当地时间2014年7月3日,顿涅茨克克拉马托尔斯克遭乌克兰政府军炮击,房屋严重受损触目惊心。

  中新网7月4日电 据俄媒报道,国际红十字会驻莫斯科地区代表团负责人帕斯卡尔·屈塔(Pascal Cuttat)表示,红十字会没有掌握乌克兰战争期间具体死亡人数和难民人数的信息,但受伤人数远远超出想象。

  他说:“我没有掌握具体的死亡数字。但局势非常复杂,受难的不只是伤者。所有人的生活都遭受严重变化。即使着火的不是你家的房屋,受伤的不是你的孩子,你一样会因发生的事情而受苦”。

  屈塔称,很难给出有关越过俄罗斯边境的难民的具体人数。他强调,“具体数字没有人清楚。即便存在正式的数据,关于在亲友那里人们的信息也很难获得。”

  他说:“我们在尝试向平民提供帮助,以便他们尽可能的过上正常生活。对此应为他们提供访问医疗服务的权限,应确保他们的自由往来”。

  红十字会的代表们目前在所有冲突区展开工作,包括国际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乌克兰红十字会成员。在敖德萨、顿涅茨克、哈尔科夫有办公室,在斯拉维扬斯克有代表。

  他说:“英国作家赫伯特·威尔斯说过,第一次世界大战规模如此之大,将是最后的战役。看来他完全错了。战争在继续。但红十字会认为,即便发生战争,仍存在必须遵守的某些规则和标准。而且首先是必须保护平民”。

分享到:
(责编:凌陈、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