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南非超过20万工人罢工 称要让国家“陷入黑暗”

2014年07月03日20:3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约翰内斯堡7月3日电 日前,南非超过20万名金属和工程工人举行罢工,要求企业提高薪酬。本周二,南非金属工人全国工会(NUMSA)约22万名成员在约翰内斯堡、开普敦和德班,高举着要求涨薪的标语游行。

工人要求加薪12%,而企业开出的条件是加薪7%至8%。工人们表示,若其要求得不到满足,将开始全面罢工,甚至“让国家陷入黑暗”。

在罢工游行的工人中,有悬挂标语牌写着:“Eskom(南非国家电力公司),我们希望得到应有的工资。我们夜以继日地工作,家徒四壁,而资本家们却享受着我们数百万人的劳动成果。”

工人的需求备忘录已由罢工组织移交给Eskom执行层。Eskom总经理Matome Makwela在收到备忘录后承诺,将尽快回复工人的诉求。

劳工法院于周二颁布了一项法令,禁止NUMSA成员在工厂展开罢工。对此,NUMSA的交涉负责人Stephen Nhlapo表示,法院的禁令侵犯了工人的罢工权。

一名技术工人Dacid Ndlov表示,他并不担心因参加罢工而受到纪律处分,“我一点也不担心,事实上我正在为罢工做准备,因为我已经受够了,从兜里揣着每年数百万兰特工资和奖金的老板手里得到奴隶般的工资。作为工人,为了生活工资而战的时机已经成熟。采取罢工并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但我们也需要抚养家庭,因此别无选择。”

一位不愿透露名字的技术工人也对此表示赞同:“已经到了‘工人团结一致,争取合理薪酬’的时机。罢工是我们的宪法权利。”(实习生 刘畅)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张玉珂)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