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俄专家:伊拉克需至少30架苏25战机以阻恐怖组织

2014年07月02日13: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俄专家:伊拉克需至少30架苏25战机以阻恐怖组织

苏-25强击机(原文配图)

  苏-25强击机(原文配图)

  原标题:俄专家:伊拉克需至少30架苏25战机以阻恐怖组织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特琴科认为,伊拉克需要至少30架苏-25强击机,以便阻止“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组织,此外还需要引进其他战机,还可以引入外国飞行员。

  科罗特琴科表示:“合同的商业数据、价值、确切数量、供应期限由于可以理解的原因,未进行公开。我认为,30至40架苏-25战机足以成为(伊拉克)阻止极端分子进攻和使其遭受重大损失的巨大潜力。”他指出,伊拉克仅有苏-25战机无法解决问题,还需要供应能够打击地面目标的战机和米-24攻击直升机。

  科罗特琴科强调,重要的是有驾驶此类飞机的高水平飞行员。伊拉克有三种方案:拥有驾驶苏-25经验的本国飞行员、外国专业人士(包括独联体飞行员,但不是俄罗斯飞行员)以及引入伊朗飞行员,毕竟伊朗在现有形势下拥有“特殊利益”。

  科罗特琴科最后称:“俄罗斯在现有形势下展现出它是一个可靠的伙伴,伊拉克需要紧急军事技术援助,我们提供了这样的援助,而与此同时,美国却以各种理由没有提供,尽管华盛顿对伊拉克形势负有主要责任。”

  最近三周,“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武装分子占领了伊拉克的几个城市以及叙利亚与约旦的接壤地区。6月29日,“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宣布成立“伊斯兰国”,呼吁全世界的“圣战”人士向其效忠。

  6月底,伊拉克获得俄罗斯紧急采购的首批10架苏霍伊战机,用于打击“伊拉克与黎凡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不过,俄罗斯驻巴格达大使伊利娅莫尔古诺夫表示,俄罗斯飞行员不会在伊拉克境内参与针对极端组织“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的战事。

分享到:
(责编:杨牧、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