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利亚武装分子开发“新炸弹”阴谋袭击美国民航

2014年06月30日09:49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芝加哥6月29日电 美国政府发现,叙利亚境内的武装分子可能已经开发出了一种“新炸弹”,并阴谋用它来对付美国。据称,这种新炸弹与过去恐怖分子使用过的完全不同,其目标是前往美国或者欧洲的民航客机。

如何将炸弹送上飞机呢?美国认为,恐怖分子已选定了其麾下的美国和欧洲护照持有者来完成这个任务。不过,美方无法判断恐怖分子将于何时发动袭击。曾发明“内裤炸弹”的阿拉伯半岛“基地”组织为开发这种新炸弹提供了大力帮助。

为防患于未然,美国计划增加在国内机场的随机检查力度,同时对一些来自或者前往特定国家的乘客进行额外检查。美国同时担心,因为外国机场安全措施不力,恐怖分子可能会利用这个漏洞将炸弹带上前往美国的民航后引爆。

除开发炸弹与阴谋袭击美国外,叙利亚武装分子对待俘虏的手段也日益残忍。比如,最近就有8名既反对叙利亚政府,也和极端分子(“伊斯兰国”)作战的人员被武装分子抓获并当众钉死在木架上示众。

目前,叙利亚政府军和该国自由派反政府武装都开始与境内的极端分子作战。黎巴嫩的真主党武装(什叶派)也开始袭击极端分子。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很简单,极端分子是逊尼派穆斯林,而无论叙利亚政府还是其他反对派,都是什叶派。(高轶军)

联系本文记者

高轶军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