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花巨资建自杀防护网

2014年06月28日16: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旧金山金门大桥花巨资建自杀防护网

美国著名地标旧金山金门大桥自杀防护网的修建工程27日迈出关键一步,所需资金7600万美元已敲定,由政府和大桥管理委员会共同负担,2018年完成。

全称为“金门大桥、高速公路和交通管理委员会”的大桥主管机构27日通过投票决定,启动搁置多年的自杀防护网工程,所需7600万美元费用,2000万来自管委会储备金,4900万由联邦政府提供,700万来自加州政府精神健康服务基金。工程将于明年招标。

1937年通车的金门大桥桥身呈桔红色,跨越太平洋和旧金山海湾,将旧金山市和北面的马林郡连接起来,桥长2737.4米。每年世界各地游客超过1000万人。

金门大桥也是世界上自杀人数第二多的地方,一度被称为死亡之桥。至今超过1400人从大桥上跳海轻生,包括去年的46人。

前大桥管委会主任约翰·莫伊兰的孙子西恩·莫伊兰本月初也选择了在那里结束生命。

大桥管委会早在2008年就有意修建不锈钢的防护网阻止自杀人,由于资金无法解决而搁浅。

2012年后,奥巴马政府通过法律,联邦政府可提供资金修建安全防护设施。

计划中的防护网伸出两侧桥面约6米,跳下桥面的自杀者不会跌入冰冷的海中致死,但有可能受伤。

一些自杀者的亲属10年前就开始推动防护网计划,他们27日对此消息表示欣慰,希望这处世界闻名的风景名胜不再成为生命终结的地方。

也有民众对此表示异议,称架设不锈钢网会影响金门大桥的外观。同时,防护网无法阻挡执意自杀的人。(刘丹)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潘旭海)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