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旧金山海湾大桥发言人否认问题桥面与中国施工方有关

2014年06月03日08: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旧金山6月2日电 耗资64亿美元的旧金山海湾大桥新桥段于去年竣工后陆续出现质量问题,其发言人日前对质疑做出回应,称与来自中国的零件质量无关。

连接旧金山市与奥克兰市的海湾大桥东段新桥,历时11年半的施工,于2013年下半年正式开通,成为目前世界上最长的自锚式悬索桥。今年以来,新桥段陆续被媒体披露出现螺栓破裂、桥面接缝裂痕、漏水等质量问题。由于新桥部分路段由中国的施工团队建造及采用了大量中国制造的零部件,令主管机关和湾区民众对大桥安全性产生质疑。

旧金山当地媒体近日援引海湾大桥发言人安德鲁.高登的声明,强调来自中国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和中国的桥梁建材全部通过了相关资质检测,否认海湾大桥出现的问题与中方有关。

海湾大桥东段新桥总共采用25万吨钢材,来自中国上海的振华重工提供了包括桥面钢梁、桥塔钢结构等4万5000吨建材,占大桥钢材总量的18%。另外,大桥主要的钢缆亦由中国厂商制造,重5291吨。

2013年3月有32支安装在施工桥面下的螺栓出现破损,险些拖延大桥竣工时间。2014年1月至2月间,竣工后的新大桥东段又陆续出现数百处裂缝、桥面漏水等问题。主管海湾大桥工程的湾区大都会交通委员会和加州交通厅曾一度质疑新大桥的安全性。

海湾大桥发言人安德鲁.高登在声明中表示,桥面出现裂缝的区域,并非上海振华重工施工团队的工作范围。大桥漏水问题也在第一时间被发现,并采取了补救措施。

高登表示,来自中国的钢材都经过了严格的品质管理与检查,均符合大桥的施工要求。任何品质问题都在建材离开中国前已经解决,海湾大桥出现问题的螺栓也并非由中方提供。

海湾大桥旧桥于1936年建成,每日有24万车次通行,是全美最繁忙的桥梁之一。其东段重建工程于2002年开始,造价超过64亿美元。 (李牧)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