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叙助伊空袭达阿什:美国双重标准对恐怖分子好笑

2014年06月28日09:39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叙助伊空袭达阿什:美国双重标准对恐怖分子好笑

“叙利亚、伊朗在和伊拉克共同反抗逊尼派激进反叛武装占领伊拉克的企图。”这是西方媒体近日报道最多的话题。但伊朗和叙利亚官方均表示否认。据《纽约时报》网站25日报道,伊朗除向伊拉克政府提供军事援助、在两伊边境陈重兵外,还向伊拉克派遣了无人侦察机。26日,伊拉克总理马利基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采访时称,叙政府军23日在叙伊边境的加伊姆镇附近对逊尼派极端武装进行了空袭。他说,伊没有主动请求叙方实施空袭,但欢迎任何针对“达阿什”的打击行动。

叙利亚驻华大使伊马德·穆斯塔法27日就伊拉克最新局势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叙利亚空军的导弹可能打中伊拉克境内的‘达阿什’阵地,这一点都不奇怪,因为这个极端组织活跃在伊叙两国境内,而两国边界并不是那么明显。”据记者了解,18日,在位于边境线叙利亚境内的阿布凯马勒镇,“基地”组织下属的“努斯拉阵线”宣布效忠“达阿什”。阿布凯马勒镇目前居住着数万民众,包括大量伊拉克难民,该镇距离已完全落入“达阿什”之手的加伊姆镇仅数十公里。但伊马德大使强调,“达阿什”在叙北部地区节节败退,叙政府对彻底打败“达阿什”很有信心,而且“西方大国也会对他这样的说法非常认真”。伊马德对美国总统宣布将拨款5亿美元支持叙反对派的做法表示强烈抗议,他说:“我对奥巴马把叙境内的恐怖分子分为‘好的反对派’和‘极端反对派’感到好笑。”

美国目前每天派30到35架次的无人侦察机在伊拉克上空侦察。但马利基政府请求美国帮助空袭“达阿什”,美方却始终没有答复。马利基还抱怨,美国一直有意拖延向伊出售F-16战机。俄新网27日报道说,伊拉克决定向俄购买8到12架苏-27战机和6架苏-30战机。

美国智库对外关系委员会研究员弗莱德·卡普兰25日在美国政治杂志《石板书》网站撰文说,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谈后,马利基拒绝有关成立更具包容性的新政府的要求。卡普兰认为,在伊拉克建立一个更具包容性的政府至关重要,这不仅是在极端逊尼派和温和逊尼派之间砸入“楔子”,也是唯一击溃“达阿什”的途径。为此,美国简单地轰炸“达阿什”据点不会有什么收效,单一军事行动只会进一步疏远逊尼派,轰炸一旦造成逊尼派平民死亡,将无助于伊拉克进行政治改革。【环球时报驻伊拉克、叙利亚、英国、美国、俄罗斯记者 苏友 宦翔 黄培昭 丁雨晴 柳直 环球时报记者 邱永峥 谷棣】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