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纽约通过身份证案 50万非法移民可获身份?(图)

2014年06月27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纽约通过身份证案 50万非法移民可获身份?(图)

纽约通过身份证案50万非法移民可获身份?(图)

  市长白思豪发誓要保护50万没有证件的纽约人

  中新网6月27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6日,纽约市议会投票通过建立全美最大的城市身份证项目,据称,包括非法移民在内的居民都可以得到纽约市身份证。

  纽约议会以43票赞成、3票反对和2票弃权通过了这个项目,将允许纽约市50万非法居民开设银行账户、欠住房租约和得到需要有照片身份证的其它服务。

  包括市长白思豪在内的新法案支持者说,身份证可以帮助老年居民、无家可归者和非法移民减少障碍。

  白思豪在市议会投票之后说,每个纽约人都应当得到身份证,以便他们能证明自己并得到关键服务。本市身份证不仅是张卡,它为目前生活在阴影中的人们提供尊严和心灵的安宁。

  到目前为止,有着大量移民人口的洛杉矶、旧金山和康涅狄格州纽黑文都已经建立城市身份证项目。但纽约市的项目为全国规模最大,预计到2015年推出。纽约市身份证将包括持有人的照片、姓名、出生日期和住址,也有有效时间。

  申请者可以使用外国出生证、驾照和电费账单等住址证明获得身份证。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