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叛军警告将攻下巴格达(图)

2014年06月27日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利基拒建救国政府 叛军警告将攻下巴格达(图)

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加强巡逻。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6日报道,伊拉克总理马利基拒绝成立一个团结政府,来化解伊拉克当前的危机,认为会破坏伊拉克的民主进程。另一方面,逊尼派叛军继续加强对政府军的攻势,声称一个月内攻下巴格达。

伊拉克总理拒绝建立团结政府来化解危机

伊拉克战事日益升级,逊尼派叛军昨天加大攻势,向当地最大空军基地发动袭击。他们警告,首都巴格达将在一个月内沦陷。

马利基25日通过电视发表演讲时,排除通过成立紧急政府来应对伊拉克面临的危机。他说:“有关成立全国紧急政府的呼吁,其实是在对伊拉克宪法和政治进程发动政变。那些反对宪法的人企图破坏伊拉克刚萌芽的民主进程,从选民手中盗走投票权。”

马利基领导的联盟在4月的选举中赢得最多议席,但却无法获得组建政府所需的多数席位。23日,他同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克里举行会谈时承诺,将在7月1日前开始组建新政府。

不过,马利基的安全事务发言人25日指出,巴格达如今希望美国能做出“真正的干预”,“为伊拉克提供真正的援助”。

美国总统奥巴马已下令向伊拉克增派300名军事顾问,就如何向伊拉克安全部队提供“最大程度的”训练、建议和支持作出评估。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柯比透露,90名军事顾问已经开始在伊拉克执行安全任务。美军也扩大对伊拉克的空中侦察行动,每天出动30至35架次的飞机和无人机。

逊尼派武装分子誓言攻下巴格达

不过,逊尼派叛军没有放松对政府军的攻势。25日,“伊拉克—黎凡特伊斯兰国”(ISIL,简称伊黎组织)和逊尼派部落的极端分子在巴格达以北90公里的耶斯里卜(Yathrib)同政府军展开激战。目击者说,有四名极端分子被打死。

逊尼派叛军也从三方包围附近一个大型空军基地,并用迫击炮进行轰炸。该基地在美国占领时期被称为“蟒蛇基地”(Camp Anaconda)。

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了两名逊尼派叛军,声称他们的目标是攻下巴格达,并宣称巴格达很快就会落入他们手中。

其中一个匿名叛军称,“这只是时间问题,(我认为)少过一个月。(伊拉克政府)如今号召年轻的什叶派战士同我们对抗,但我们很快就会攻入首都,巴格达将在革命中沦陷。”

25日,卡伊达在叙利亚的分支叙利亚胜利阵线(al-Nusra Front)宣布将效忠于伊黎组织。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主管拉米指出,这一结盟的重要性在于,这为伊黎组织开启了大门,让该组织得以控制伊叙边界的战略地区,即叙利亚的阿布卡马尔(Albu Kamal)和伊拉克边境城镇加伊姆(Al-Qaim)。

拉米说:“叙利亚胜利阵线和伊黎组织原本是对立的,但两个组织的成员都是圣战和极端分子。双方结盟今后将引发他们同该区域其他叛军组织的紧张关系。”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