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天津艺术团在委内瑞拉举行文艺演出

庆祝中国和委内瑞拉建交40周年

2014年06月26日12:2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豪亚外长和赵大使与演员合影留念
豪亚外长和赵大使与演员合影留念

人民网加拉加斯6月25日电 (记者吴志华)中国天津艺术团今天晚上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玻利瓦尔剧场举行首场文艺演出,庆祝中国和委内瑞拉建交40周年。委内瑞拉外交部长豪亚和夫人、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赵荣宪和夫人、委内瑞拉政府高级官员、一些国家驻委内瑞拉的使节出席了文艺晚会。

赵荣宪大使首先致辞。他说,当我们回顾中委建交40周年所走过的道路时,我们感到非常高兴、满意和自豪。特别是乌戈·查韦斯总统在1999年执政以来,两国关系得到快速发展。中委两国领导人的互访,为两国友好关系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双方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中委建交前的1973年,双方贸易额只有140万美元,1998年达到1.8亿美元,2013年双边贸易额超过了190亿美元。中国已经成为委内瑞拉第二大贸易伙伴,委内瑞拉也是中国在拉丁美洲的第四大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占中拉贸易总额的10%左右。双方在能源、金融、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和高科技领域的合作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两国文化交流和人员往来日益增多。赵大使表示,当我们在10年后庆祝中委建交50年时,两国关系的发展将结出新的硕果并造福两国人民。

豪亚外长在致辞时说,40年前,两国政府决定建交,以便建设稳固的友好的委中关系,开辟了有益于增进世界和平的发展道路。他强调,查韦斯总统执政后,从战略角度重视委中关系,双方在各个领域保持着友好合作,特别是中国为委内瑞拉发射了“玻利瓦尔”通讯卫星和“米兰达”资源卫星,这是双方在高科技领域的合作成果,大大改善了委内瑞拉的通讯系统和增强了对国土资源的了解。他相信委中两国关系在新世纪里将继续得到不断的发展。

中国天津艺术团为出席晚会的委内瑞拉社会各界友人表演了中国的舞蹈、武术、杂技和器乐节目。精彩纷呈的演出不时激起观众的热烈掌声。当天津艺术团演员用中国传统乐器演奏了委内瑞拉人耳熟能详的民歌《草原之魂》时,引起全场观众心灵共呜,大家合着音乐节拍击掌。演奏之后,观众起立,欢呼“中国万岁!委内瑞拉万岁!”

中国和委内瑞拉于1974年6月28日建交。为庆祝建交40周年,委内瑞拉外交部和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馆将在加拉加斯举行一系列的庆祝活动。天津艺术团将在25日至27日连续举行三场文艺演出。此外,双方还将举行联合报告会和建交回顾图片展。

驻委内瑞拉的中资公司领导和员工代表、旅居委内瑞拉的华人华侨代表等也应邀出席并观看今天庆祝建交40周年的文艺晚会。(完)

下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