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就新版中国地图同比例尺显示南海部分等问题答记者问

2014年06月25日18:48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6月25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地方地图出版机构编制出版各种版本的中国地图,目的是为了服务公众,没有必要对此做过多的解读。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是一贯和明确的,没有任何改变。

    问:据报道,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建议俄联邦委员会取消31日颁布的在乌克兰动用俄军事力量的授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中方积极评价普京总统做出的相关决定以及乌克兰危机有关各方做出的建设性努力,相信这有利于乌克兰危机的政治解决。中方支持有关各方切实落实停火共识,在日内瓦共识等倡议基础上加快对话协商,寻求全面的政治解决危机方案,早日实现乌克兰的稳定与发展。

  问:菲律宾总统阿基诺昨天访问日本与安倍晋三首相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支持安倍首相提出的提升日本军队国际影响力的计划。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有关报道。我们此前多次表明了中方的有关原则立场。由于历史原因,中方对日本在军事安全领域的政策动向保持高度关注,这也是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关切。希望日本理解和尊重周边邻国在安全方面的正当合理关切,坚持走和平道路。

  我们注意到菲律宾领导人访日期间发表的一些言论。我想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一直致力于同有关当事国在尊重历史事实和国际法的基础上,通过双边协商谈判解决领土和海洋管辖权争议。我们认为,有关国家应该切实拿出诚意,同中方相向而行,而不是人为制造紧张对立,为地区局势增加新的复杂因素。希望有关国家之间的互动能够为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注入一些正能量,发挥建设性作用,而不是相反。

  问:据报道,近日,3名犹太青年在约旦河西岸城市失踪。以色列指责哈马斯实施了“绑架”行为,要求巴勒斯坦政府为此负责。哈马斯予以否认。以色列军队连日来在西岸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已逮捕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并造成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百余人受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注意到相关报道,对3名犹太青年失踪及其引发的紧张局势表示关切和忧虑。中方谴责一切针对无辜平民的暴力活动,同时我们认为武力解决不了问题,只会激化矛盾,积累仇恨。当前形势下,以巴双方应加强沟通合作,尽快查明失踪案真相。希望以方保持克制,避免采取反应过度的措施。

    相关新闻:

    阿基诺称支持安倍提升日军国际影响力计划 中方回应

    印度副总统安萨里将访问中国 出席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发表60周年庆祝活动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刘军涛、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