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萨拉热窝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传递和平与希望

韩建军

2014年06月25日13:3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萨拉热窝纪念一战爆发百年 传递和平与希望

  萨拉热窝自本月22日开始举行一系列纪念一战爆发百年的活动。萨拉热窝市长科姆希奇2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举办这些活动的目的是传递和平与希望,反对战争与暴力。

  萨拉热窝22日起举行研讨会、展览、音乐会等一系列活动,纪念萨拉热窝刺杀事件及一战爆发100周年。6月28日晚,维也纳爱乐乐团将在萨拉热窝国家图书馆演出,波黑和欧盟多名高官将出席。

  因为萨拉热窝刺杀事件,许多人把这座城市与战争、悲剧联系起来。但科姆希奇认为,不能孤立地评判萨拉热窝刺杀事件,而应全面反思一战。人们可以讨论萨拉热窝刺杀事件,研究一战全过程,但必须着眼于和平。萨拉热窝必须摆脱战争阴影,更积极地面对未来。

  他说:“萨拉热窝今后将塑造更积极的城市形象,而不是仅仅与战争关联。波黑必须多一些宽容,少一份猜忌,这对年青一代非常重要,因为他们必须对未来充满希望和信心。”

  1914年6月28日,波斯尼亚塞尔维亚族青年普林西普在萨拉热窝拉丁桥附近一条街道开枪打死奥匈帝国皇储斐迪南大公及其夫人。这一事件成为一战爆发的导火索。(记者 韩建军)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