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枪杀战友哨兵被捕前留遗书 自称在部队受孤立(图)

2014年06月24日14:5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枪杀战友哨兵被捕前留遗书 自称在部队受孤立(图)

哨兵林某23日试图自杀后受伤,被送往牙山医院(网页截图)

据韩国《中央日报》6月24日报道,韩国江原道前线哨兵枪击战友并持械逃离事件肇事者林某23日在与军方的对峙中持枪自杀,后被逮捕并成功抢救,目前身体已无大碍。林某自杀前留有遗书,表示自己在部队受到孤立。

林某枪击战友并逃走时持有一架K-2步枪,他用这把步枪和军方对峙了数十个小时,终于在逃跑43小时后自杀未遂而被捕。林某试图自杀之前曾经向军方讨要纸笔,并花了30-40分钟的时间写了一份遗书,遗书中写明了自己犯罪的理由,目前遗书已被移送至韩国陆军本部调查机关。

据悉,林某的遗书中写道:“我得不到老兵和新兵们的认可,被严重孤立。部队的生活实在太难受了”。林某所在部队之前对林某的面谈调查也显示:林某经常独来独往,不能适应集体生活,只和小部分人合得来。并且被老兵们孤立,也得不到新兵们的认可。部队为了让林某改变内向的性格,曾经让他担任过队长。

韩国首尔大学精神健康医学系教授尹大贤分析称:“从林某的犯罪过程来看,本次枪击应该是有所计划的。但是21日晚应该是有些事情刺激到了林某累计已久的愤怒,使其突然性情大变,开始射杀战友”。

目前军方正在就林某所言及的部队不正之风展开调查,但由于林某射杀、射伤了数名战友,所以可能会被判无期徒刑或死刑。(海燕)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杨牧)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