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各国嘉宾齐聚世界和平论坛:共话和平便是进步

2014年06月24日10:11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覃博雅)清华大学当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世界和平论坛秘书长阎学通今天对人民网强国论坛表示,来自不同国度、拥有不同价值观的嘉宾们能齐聚一堂,围绕“和平、互信、责任”的主题来讨论,已是一种进步。

阎学通表示,世界和平论坛系非官方性质,因此,捐赠者无法通过捐赠与政府建立任何关系,导致企业鲜有捐赠,从而使论坛缺少资金。他坦承,与政府或国际机构主办的论坛相比,该论坛邀请前国际政要的难度较大,也不能为与会嘉宾提供五星级酒店,甚至无法向与会者和记者提供免费的午餐。

阎学通重申,正因为清华大学主办的世界和平论坛是中国唯一的高级别、非官方的国际安全论坛,因此,举办论坛的目的不是用中国的安全观取代美国的安全,让中国主导世界安全,而是让世界的多元声音通过该论坛表达出来。他强调,虽然世界和平论坛召开的时间晚于亚信峰会,但论坛主题并非于亚信峰会之后制定,而是先前从如何寻求共同安全的角度制定的。

阎学通认为,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参加世界和平论坛的嘉宾们在对如何维护和平,以及达到什么程度的互信和承担何种程度的责任的认识上,自然有所不同。但是,来自不同国度、拥有不同价值观的嘉宾们能齐聚一堂,围绕“和平、互信、责任”的主题来讨论,就是一种进步。

访谈地址:http://ft.people.com.cn/fangtanDetail.do?pid=2081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