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塞总统拒绝参加一战百年纪念

2014年06月23日19:09    来源:光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塞总统拒绝参加一战百年纪念

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10日发表电视讲话称他不会出席萨拉热窝“一战爆发一百周年”的纪念活动。他说,这次纪念活动选择在挂着“塞尔维亚罪犯杀人之地”牌子的楼房(当初杀手开枪的地方)举办纪念仪式,他不能到一个让他的人民受世人指责的地方去参加活动。

关于一次大战的成因一直是令塞尔维亚人纠结的事情。

历史资料表述,由于塞尔维亚族青年普林西普刺杀了奥匈帝国皇太子斐迪南大公夫妇才引发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塞尔维亚则认为,当时欧洲局势早已剑拔弩张,战争一触即发,况且杀手普林西普早就加入奥地利国籍,入侵者以萨拉热窝事件作为进攻塞尔维亚的借口,更何况塞尔维亚在第一次世界大战中蒙受了惨重的损失,110多万军民丧生。专家们呼吁应以史为戒,历史事件纪念活动不能“误读史实”。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崔东)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