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国王首次官方活动:将慰问恐怖活动受害者

2014年06月21日14:44    来源: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国王首次官方活动:将慰问恐怖活动受害者

据西班牙《世界报》网站6月20日报道,西班牙国王的第一个工作日程将是星期六在巴诺宫接见多数派组织代表。而周五是新国王费利佩六世与首相拉霍伊的首次接触,而且国王已提出接见那些为捍卫自由而失去生命的人。

据萨苏埃拉媒体报道,宣布他的行程以后,国王费利佩将以接见恐怖活动的受害者开始他的首次活动,将于下周六在马德里巴诺宫,即内政部附近的一处建筑内举行,将是他第一次正式作为国家元首的官方活动。

会见的时候,预先安排的是中午12点,那些主要的受害者联盟的代表们到达活动场地,内政部长豪尔赫·费尔南德斯·迪亚斯也将出席,副部长路易斯·阿奎莱拉,恐怖活动受害者援助会会长索尼亚·拉莫斯也将出席。

费利佩六世曾在他的第一次国王讲话中为受害者说话,在法庭面前,他强调要对所有那些恐怖暴力的受害者给与最大的尊重,还有那些为了捍卫我们的自由而失去了生命的受害者。“有关于他们的记忆将留在我们的心中。法治国家的光荣,和我们对他们最诚挚的感情一起构成他们的无上荣耀和褒奖”他补充说。

虽然他的第一次正式官方活动是星期六,费利佩六世将在周五就开始其工作议程,他的第一次活动是与首相马里亚诺·拉霍伊在上午九点会面。

开启新的时代

如何解决受害者的问题已经成了费利佩六世宣讲发言中的一个重要的事情,他表达了他想进行革新的想法。 “一个适应新时代的新的君主制”在他的演讲中出现了一次又一次,甚至还引用了唐吉诃德中的名言,也是大家都认可的一句话。与将认购即使共和党任何一个短语中答应了几次,“如果一个人不比别人 做的多,他就没什么比别人强的。”

费利佩六世,就是准备好这样做,并且将让西班牙为之骄傲的人。正如他所说的,他是属于西班牙人的,是和他们在一起的。他还明确表示,他知道他的责任受议会宪法制约和监督,他也清楚地表态,愿意听取意见,接受质询和建议。

国王说,西班牙是包容一切的国家,而他的演讲几乎受到了国家的所有政府权力部门,包括自治区首脑的时候,或多或少的热烈支持,纷纷为费利佩六世的呼吁而叫好,为他所有的讲话中表现出的感激之情鼓掌。

向其父亲表示敬意,是他做新国王以来第一件要做的事,因此在他的大会发言后不久就表明,他并不会把老国王胡安卡洛斯的风采夺走,老国王的业绩是一个非凡的时期,给国家留下了一个与众不同的政治遗产。

此外,作为一个儿子和一个国王,费利佩六世特别想感谢他的母亲,一生都在为西班牙人服务,不曾有过任何过失,他的讲话使索菲亚王后深深感动,所以她从公众席上给了这位西班牙未来的国王一个飞吻。(实习编译 郭晓娜)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