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西班牙皇室称老国王将不出席新国王加冕礼(图)

黄琳惠

2014年06月16日13:4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西班牙皇室称老国王将不出席新国王加冕礼(图)

西班牙皇室称老国王将不出席新国王加冕礼(图)

  费利佩王储与卡洛斯一世国王(网页截图)

  据阿根廷“Infobae”网站6月15日报道,上周三,西班牙皇室发言人确认,西班牙卡洛斯一世国王将不会出席定于6月19日举行的新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加冕礼,目的是不分散民众对于新国王的注意力。但在新国王加冕后,卡洛斯一世将会同新皇室一起出现在王宫的阳台上,向公众挥手致意。

  据西班牙皇室发言人称,6月19日上午10点,新国王费利佩六世将携莱蒂西亚王后以及莱昂诺尔公主和索菲亚公主从萨尔苏拉宫出发,前往众议院。11点,新国王费利佩六世将在参众两院的所有议员以及皇室成员的见证下即位,并发表登基演讲。 登基仪式后,新国王将和王后、两位公主一同在狮子门阅兵。11点半,新国王一家将乘车巡礼,并前往东宫。到达东宫后,新国王一家和老国王夫妇将一同出现在阳台上,向民众挥手致意。

  西班牙内政部透露,新国王费利佩六世的加冕礼的反恐安全等级已经由2级提升到3级,所有通往马德里的陆空领域都受到严密检查,以保障新国王加冕礼的顺畅与安全。(黄琳惠)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