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韩政府:韩美力推原子能谈判 争取年内达成协议

2014年06月20日15:1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首尔6月19日电  (庞婕)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政府相关人士19日在华盛顿举行的记者恳谈会上表示,韩美两国将全力推进《韩美原子能协定》谈判,争取在年内达成协议。为此,双方将召开小组会议,重点讨论分歧较大的问题。双方正在就协定文案的具体内容进行密切磋商。

据了解,两国1973年签署的协定内容以韩国单方面依靠美国为主,但此次协定内容会与以往完全不同。

韩国政府相关人士表示,鉴于原子能工业在韩国的影响和地位,韩美两国正努力进一步完善协定文案的内容,将两国间“战略合作方案”列入其中。

他还表示,两国在本次谈判中就乏燃料问题、确保燃料的稳定供应、核电技术出口等问题达成了共识,但仍在不少问题上各持己见,分歧较大。 《韩美原子能协定》至2016年3月到期,考虑到美国中期选举和议会的议案处理程序等,韩美双方要争取在今年年内得出结论。

韩美关于修订《韩美原子能协定》的第十轮谈判17-18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 韩国外交部能源资源大使朴鲁壁和美国负责国际安全和不扩散事务的助理国务卿托马斯·康特里曼(Thomas Countryman)分别率团出席了会谈。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