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我驻埃及使馆与埃及智库合作举办“复兴丝绸之路”研讨会【5】

2014年06月19日18: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图为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发表演讲。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
图为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发表演讲。人民网记者 王云松

人民网开罗6月18日电(记者 王云松)18日,中国驻埃及使馆与埃及地区战略研究中心合作举办“复兴丝绸之路”专题研讨会。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前世界货币基金组织顾问阿勒法基、埃中友协主席瓦利等十数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宋爱国大使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和中阿合作论坛第六届部长级会议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一带一路’为古丝绸之路注入了新的时代内涵,为中阿关系发展创造了新的历史机遇。只要我们把握住“一带一路”带来的历史机遇,积极地相向而行,中埃合作一定会驶入发展快车道,中阿关系必将迸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一带一路”战略构想引起与会代表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回应。沙拉夫表示“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有助于打造中阿合作论坛的“升级版”,带动中阿在经贸、人文等各领域的互利合作,从而实现中阿各自全面发展,并希望埃及苏伊士运河走廊开发项目,能够成为中埃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埃及地区战略研究中心是埃重要智库之一,其研究领域主要集中于中东地区政治与安全、国际关系等方面。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耿聪、刘洁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