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伊拉克武装分子的招聘广告:有工资,包吃住

2014年06月19日09:20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巴格达6月18日电 伊拉克境内反政府武装“伊拉克和叙利亚伊斯兰国”(简称“伊斯兰国”)自称拥有1.5万人马,但其中绝大多数(1.2万)并非伊拉克或叙利亚本地人,而是来自中东、西欧和东南亚等地。
 
如今的“伊斯兰国”非常善于利用英文社交媒体平台(如Twitter)发布各种宣传材料并招聘新兵。各国反恐怖机构正通过社交媒体,寻找与伊斯兰国有关的更多信息。其中,该组织的招聘广告和“伊拉克指南”尤其抢眼。
 
“你不用做太多,不错的薪水,包吃包住”,这就是“伊斯兰国”成员向英国人发出的招聘广告。他们喜欢到匿名网上论坛发布帖子,并采取“有问必答”的方式扩大影响。武装分子最愿在青少年聚集的论坛上活动。
 
与此同时,“伊斯兰国”的招聘者还提供各类“避开官方监视、顺利进入伊拉克的方法”。比如,要求应征者携带智能手机和充电器电源转换插头,不要携带任何伊斯兰教的经文或者书籍,但要带上足够的现金等等。
 
除了西欧外,“伊斯兰国”在东南亚,特别是印度尼西亚和马来西亚拥有大量支持者。自从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后,因遭到政府的严厉镇压,很多当地极端分子因为缺少“用武之地”,开始转投伊拉克“打圣战”。
 
今天的西欧国家穆斯林人口众多,但很多年轻人找不到工作,很容易被极端势力通过网上渗透来洗脑,然后去从事自认为“很酷”的工作。更令人不安的是,这些人可能会从伊拉克回到欧洲策划恐怖袭击行动。(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