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欧华联会第十八届大会将在瑞典举行

2014年06月19日08:54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斯德哥尔摩6月19日电(记者刘仲华)瑞典华人工商业联合会19日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举行新闻发布会,就欧华联会第十八届大会在瑞典举行事宜进行说明。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自1992年成立以来,为改善欧洲200多万华侨华人的文化形象、为何他们的社会权益做了大量工作,得到欧洲主流社会与祖(籍)国政府的一致支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依据欧华联会章程,每两年召开一届大会,第18届大会定于2014年8月15日至8月18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

本次大会将以“主动融入主流经济生活、积极改善华侨华人形象”为主题,并着重就产业提升、守法经营、改善华侨华人形象以及建设和谐侨社等议题展开探讨。同时,欧华联会执委会将于本届大会进行换届选举。自2009年欧债危机以来,广大欧洲华侨华人在经济生活领域面临着新的挑战,同时也面临着提升经济地位、积极融入主流社会的机遇。欧华联会根据欧洲侨界的实际情况,引导全欧华侨华人及时把握机遇,调整战略,适应居住国国情,积极培养适应新经济形势的人才,加强主动融入主流社会的经济生活,以推动华侨华人事业的转型与提升。

本次大会由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办,瑞典华人工商业联合会等瑞典10余家侨团联合承办。届时欧洲各国主要侨团负责人,欧华联会理事会全体成员共400多人将参加大会。瑞典政府代表 、中国国务院侨办领导、中国驻瑞典使馆、中国其它涉侨团体及部分地方政府代表也将出席大会开幕式。

联系本文记者

刘仲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