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澳大利亚失业率为5.8% 连续3个月保持稳定

2014年06月12日2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失业率为5.8% 连续3个月保持稳定

  中新社悉尼6月12日电 澳大利亚统计局12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澳失业率持续稳定,5月份失业率保持在5.8%,已连续3个月保持这一数值。

  今年初以来,澳大利亚的经济形势表现强劲,增长率超过预期,但是没有转化为增加更多的就业岗位。统计显示,5月份澳大利亚就业人口减少4800人,而此前经济学家预计就业人口将会增长1万人。

  从5月份的就业数据来看,全职就业人口增加2.22万人,但这部分增长被兼职就业人口减少2.7万人所抵消。从各州的就业情况看,新州失业率从5.4%上升至5.7%,南澳州失业率从6.2%增加到6.8%,西澳州失业率从4.9%增加至5%。维州失业率出现下降,从6.4%降至6.2%,昆州失业率从6.3%降至6.2%,塔州失业率从7.6%下降至7.5%,北领地失业率从3.5%降至3.3%。首都领地堪培拉的失业率保持在3.3%的水平不变。

  对此,澳大利亚联邦国库部长霍基说,他希望就业市场能有好消息,此前预计是失业率将上升到6.25%。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失业率保持在6%以下,表明就业市场出现了复苏迹象,是令人感到欣慰的,使人们看到了希望。(完)

分享到:
(责编:凌陈)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