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中蒙经贸合作法律环境研讨会举行

2014年06月12日19:06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乌兰巴托6月12日电 (杨涛)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主办的中蒙经贸合作法律环境研讨会今天在中国大使馆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会副会长于平、蒙古国财政部副部长C.普日布、自然环境和绿色发展部副部长B.图拉格、海关总署署长O.冈巴特、税务总局局长T.巴特玛格那及相关官员与会。

中国驻蒙古国王小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中蒙建交65周年,两国友好合作条约修订20周年,也是中蒙友好交流年。回顾65年来,中蒙关系经受住了各种考验,始终保持积极向前的总体发展势头,友好与合作始终是两国关系的主流。中方愿按照互利共赢的原则同蒙方开展合作,决不搞我赢你输、我多你少,这完全符合两国关系发展的需要,更是完全符合蒙方的利益。作为中蒙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贸合作是中蒙实现互利共赢的最重要、也是最快捷的途径。

目前在蒙古国注册的中资企业总数已经超过7000家,2013年中蒙双边贸易额近60亿美元,占蒙外贸总额的56%,长期成为蒙古国的第一贸易伙伴;截止目前中国在蒙投资存量近25.6亿美元,是在蒙最大的投资国之一。

这次研讨会的宗旨是为在蒙中资企业树立依法经营理念,破解企业经营中涉及税务、环保方面的难题。研讨会上,蒙古有关政府部门,面对面地向中资企业介绍了有关法律的规定,有针对性地解答在经营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同时蒙古政府通过对相关案件和问题的看法,消除企业疑虑,增强投资者信心。中蒙双方政府、企业和社会共同努力,共创良好的投资环境,推动中蒙经贸合作的可持续发展。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