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菲律宾抓获阿布沙耶夫武装一重要头目

2014年06月11日20:5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律宾抓获阿布沙耶夫武装一重要头目

  菲律宾军方11日宣布,菲安全部队当天在大马尼拉地区的帕拉尼亚克市逮捕了阿布沙耶夫武装的一名重要头目海尔·蒙多斯。

  菲律宾武装部队情报局局长爱德华多·阿诺说,蒙多斯是当天上午在他的一个亲戚家中被捕的,他的落网是对阿布沙耶夫武装的一个重大打击。

  阿诺透露,为躲避菲安全部队对阿布沙耶夫武装的围剿,蒙多斯几周前从菲南部棉兰老地区潜逃到大马尼拉地区的亲戚家中。

  据悉,蒙多斯在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中负责财务,并负责与国外恐怖组织的联系。他参与过阿布沙耶夫武装的多起绑架行动,制造了多起爆炸事件。2004年他曾被菲政府军逮捕,3年后被阿布沙耶夫武装劫狱救走。

  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的阿布沙耶夫武装是活跃在菲南部的一支极端武装力量,频繁制造爆炸袭击与绑架事件,绑架对象主要是外国人,通过索取人质赎金来筹集组织经费。按菲军方说法,目前阿布沙耶夫武装成员不足400人。(记者谭卫兵)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