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一年两次:加拿大囚犯乘直升机越狱

2014年06月09日22:4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警方设卡追捕
警方设卡追捕

人民网蒙特利尔6月9日电 三名加拿大囚犯7日晚间乘坐直升机从该国魁北克省一所监狱中逃之夭夭,至今下落不明。有目击者称,直升机向西飞去消失在夜幕中。这是短短一年间,魁北克省发生的第二起直升机越狱事件。

三名越狱男子涉嫌贩毒,事前正在监狱内等候审判。当天晚上8点左右,一架绿色直升机在监狱空场内降落,随后很快带着三名囚犯飞走。警方目前仍然在寻找直升机的将落地点。据悉,这个监狱距离魁北克首府只有10公里。

本次越狱发生地此前就风波不断。2010年,上述监狱曾因发生火灾和暴乱,当时造成两名囚犯死亡和6人受伤。2008年2月,该监狱因“禁止囚犯抽烟”引发暴乱。不过,2013年的直升机越狱事件在短短几个小时候就告破。

曾参与调查的警官表示,部分参与越狱行动的直升机飞行员系在枪口威胁下的被迫之举。目前,警方为调查需要,不愿意透露最新的一起魁北克越狱事件的详细发生的经过,但普遍认为,此事系精心策划之举。

过去几十年来,墨西哥、希腊、比利时和法国也曾多次发生直升机越狱事件。其中,法国囚犯Pascal Payet竟然能在2001,2003和2007年连续三次乘坐直升机越狱得手,但都很快被捉拿归案。(高轶军)

分享到:
(责编:潘旭海、袁勃)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