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首届全澳大学中文辩论公开赛”参赛资格确定【2】

2014年06月07日23:3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首届全澳大学中文辩论公开赛” 抽签仪式现场
“首届全澳大学中文辩论公开赛” 抽签仪式现场

人民网堪培拉6月7日电 (记者李景卫 鲍捷)“首届全澳大学中文辩论公开赛”6日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校园举行比赛发布会,同时举行比赛抽签分组仪式。来自澳大利亚各地11所大学的中文辩论队参加本次比赛的抽签仪式,其中8所大学的辩论队最终获得参赛资格。

经过抽签,阿德莱德大学、昆士兰大学、莫纳什大学、昆士兰科技大学、迪肯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等7所大学的比赛队伍有幸被抽中,外加主办方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一共8所大学将一同角逐本次中文辩论的王者。

据悉,本次全澳范围内的中文辩论赛将在8月8日和9日两天在堪培拉举行,决赛将在澳大利亚老国会大厦进行。比赛还将有非母语组的辩论赛,在澳大利亚学习中文的非母语背景的同学们也将秀出他们的辩论风采,和母语组辩手一起共同展示中文的博大精深和中华文化的悠久底蕴。

本次比赛由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中文辩论社和澳大利亚首都地区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共同举办。比赛由国辩社的同学们利用业余时间精心组织、策划和筹备,不仅为了丰富和充实自己的留学生活以及锻炼自己的能力,同时为了推动两国间青年学子在语言文化上的交流,传播汉语的独特魅力,提高汉语在国际上的关注度和地位。相信通过中文辩论赛这一特有的形式能开拓对外文化交流传播的新渠道。

上一页
联系本文记者

李景卫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宋煦冬、曹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