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巴拿马和委内瑞拉将恢复外交关系

2014年06月05日09: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加拉加斯6月4日电 (记者吴志华)巴拿马当选总统胡安·巴雷拉今天在当地广播电台发表讲话时宣布,从今年7月1日起,巴拿马将与委内瑞拉恢复正常的外交关系。为此,他将派巴拿马副外长米格尔·因卡彼前来委内瑞拉访问,正式启动两国外交关系。

巴雷拉在2009年大选中当选巴拿马副总统。任职期间,他与总统马蒂内利出现政见分歧,导致执政联盟的破裂。今年5月4日巴拿马举行全国大选时,巴雷拉作为巴拿马主义党的候选人参加竞选,并获得39%的选票,当选成为新一届巴拿马总统,任期五年,将在今年7月1日正式就职。巴雷拉表示:“在我就职第一天,巴拿马就与委内瑞拉恢复外交关系,双方互派大使,并邀请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出席就职仪式”。

今年3月5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纪念前总统查韦斯去世一周年的活动上,指责巴拿马政府顺从美国旨意,粗暴干涉委内瑞拉内政,并宣布即日起中断与巴拿马的政治、经济和外交关系。

巴雷拉总统指出,巴拿马新政府将坚持维护人权、言论自由和社会和谐的立场,但是,巴拿马愿意通过南美国家联盟来帮助委内瑞拉进行政治对话,不干涉委内瑞拉的内政。(完)

联系本文记者

吴志华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刘融、肖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