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普京回应希拉里将其比作希特勒:凸显其软弱

2014年06月05日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京回应希拉里将其比作希特勒:凸显其软弱

普京回应希拉里将其比作希特勒:凸显其软弱

  资料图:普京与希拉里。

  中新网6月5日电 据外媒报道,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接受法国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其比作希特勒的评论,只显示出了她自己的“软弱”。

  在采访中,普京被问到如何看待希拉里将自己比作希特勒的评论。普京称,“最好不要跟女人争论”,但他同时表示,如果有人越界太远,这往往并不是因为其强大,而是因为其软弱。

  随后,普京被追问是否想就此对希拉里进行报复,或者是会一笑而过。普京表示,总有一天他们会一起开一些善意的玩笑,但对他来说,当他听到如此“极端”的评论时,只会认为说出这些话的人没有任何有效的论点。

  而普京称,事实上,目前推行最激进和最粗暴政策、以此维护其国家利益的是美国,至少这是美国领导人的看法。

  今年3月,希拉里在参加长滩一个不公开的筹款午宴时称,普京保护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的所有俄裔居民,令人想起希特勒在二战前为保护日耳曼人采取的行动。

  随后,她试图澄清这一说法,称她此前的讲话并非将普京比作希特勒,但俄罗斯现在的举动“令人回想”纳粹德国在20世纪30年代的举动。并表示普京“浪费了俄罗斯的潜能,产生不稳定的威胁,并影响了欧洲的和平”。

分享到:
(责编:郑青亭、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