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G7峰会将点名批评中国”【9】

2014年06月03日18: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问:据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提议在2030年前,将现有电厂的温室气体排放从2005年的水平降低30%,对此欧盟认为美国应采取更有效的行动减排。中方对美方减排目标作何评价?中方是否将提出相应减排计划?

  答:中方注意到美方提出的清洁发电计划,中方对此表示欢迎并希望该计划早日通过有关听证程序。中方乐意见到美国在应对气候变化的全球行动中发挥带头作用。

  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的国家,已经并将继续大力开展节能减排,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中国政府已宣布到2020年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比2005年下降40%-45%。中方将努力完成既定目标。关于2020年以后的目标,中方有关部门和专家正在进行深入研究和论证。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凌陈、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