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外交部回应“G7峰会将点名批评中国”【10】

2014年06月03日18:3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问:近期,一些西方国家发现中方在政治解决南苏丹问题方面所作的努力越来越大,对此表示欢迎。但这是否与中方所奉行的不干涉别国内政的外交政策不符?你能解释一下为什么在这个问题上,中方采取了和以往不同的举动?是什么原因促使中方在政治解决南苏丹危机中扮演越来越活跃的角色?

  答:中方一直以自己的方式积极开展在南北苏丹间的劝和促谈工作,但这并不意味着中国改变自己在外交上的原则。中方这么做是为了维护地区和平,为当地的发展创造条件。我们认为当前南苏丹冲突双方应与国际社会齐心协力,相向而行。当务之急是冲突双方应切实执行已签署的协议,使停火长效化、全面化。其次,双方应继续开展包容性谈判,早日化解分歧,实现国家和解。第三,国际社会应坚定信心,保持耐心,坚持政治解决大方向,并继续向南苏丹提供人道主义的援助。中方愿意在这一进程中发挥积极和建设性的作用。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凌陈、杨牧)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