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意大利总理誓言打造高效透明的公共管理

2014年06月02日08: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意大利总理誓言打造高效透明的公共管理

意大利总理伦齐1日在意北部特伦托市一场公开活动中表示,政府致力于打造高效透明的公共管理,并以此为基础让意大利在欧洲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

伦齐当天在出席第九届特伦托经济节组织的一场公开访谈活动时说,严重的官僚主义和各部门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已经对意大利传统的公共管理形成了阻碍和制约,给投资者以及公民在资源和机会成本方面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他表示,意大利政府的公共管理将“彻底改变游戏规则”,今年夏季之前将启动一系列因官僚主义被迟滞了数十年的公共工程建设项目。他还承诺,各级公共管理将实现“全透明”,这其中涵盖了反腐败、精简司法体制和财税制度等内容。

1975年1月出生的伦齐去年年底在佛罗伦萨市长职位上当选意大利民主党总书记,今年2月授命组建新政府,成为意大利共和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总理。伦齐政府成立以来,其锐意改革进取的执政作风受到民众支持。在刚结束的欧洲议会选举中,民主党在意大利选民中获得了40.8%支持率,成为欧盟各国此次选举中获支持率最高的政党。

意大利今年下半年将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伦齐在经济节活动讲话中表示,下一阶段欧盟工作的重点将落脚在提高就业和促进经济增长方面,而不只是一味地实施财政紧缩政策。

分享到:
(责编:李宇浩、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