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时事快报>>欧洲

意大利最年轻的总理伦齐被授命组阁

2014年02月17日19: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罗马2月17日电 (记者史克栋)17日上午,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正式授命民主党总书记马泰奥·伦齐组阁,如果一切顺利,现年39岁的伦齐将成为意大利共和国历史上最年轻的政府总理。

伦齐上午10点半准时进入了总统府,与纳波利塔诺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会晤。中午12点,总统府秘书长马拉向记者宣布,纳波利塔诺正式授命伦齐组阁,伦齐有保留地接受了总统的授命。

在接受总统任命后,伦齐对现场记者表示,他将尽快与参众两议长会见,在下午回到佛罗伦萨处理他作为市长的日常工作后,从明天开始正式与议会各政党就政府组成进行磋商,治理经济与政治改革将是新政府的主要任务。

据此间媒体报道,伦齐政府仍将是一届联合政府,其政府在议会的政党构成基本上保持了上届政府的结构,但在政府内阁部长及总理府的人员结构上会有较大变化。(完)

联系本文记者

史克栋
[留言][博客][微博]
分享到:
(责编:付龙、苏楠)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