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靖国神社惊现韩文“狗畜生”

2014年05月29日09:18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手机看新闻

图为靖国神社大鸟居立柱上的“狗畜生”韩文字涂鸦

人民网5月29日电 据环球网报道,据日本《产经新闻》旗下zakzak网站5月28日报道,靖国神社方面称,涂鸦被写在大鸟居左侧的柱子上。26日当天,神社接到报告,经过确认后发现,涂鸦的意思为“狗畜生”。东京警方称,还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留下的涂鸦。

靖国神社建于1869年8月6日,原称“东京招魂社”,以纪念在明治维新时期日本内战戊辰战争中为恢复明治天皇权力而牺牲的军人。在1879年(明治12年),东京招魂社改名为靖国神社,在明治维新后是供奉为日本战死的军人,包括中日甲午战争(1894-5年)、日俄战争(1904-5年)和第二次世界大战。“二战”结束后,日本将14位经远东国际军事法庭审判的甲级战犯供奉在靖国神社,其领导人不断前去参拜,为这些罪行累累的屠杀者招魂,引起了亚洲各国人民的不满。

2013年12月26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无视国际社会、亚洲邻国和日本民众的反对,悍然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安倍就任日本首相以来首次“拜鬼”,此前还曾先后三次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2011年12月26日,靖国神社内一扇被称为“神门”的木门被人纵火,下部有被火烧焦的痕迹。纵火男子用类似杯装酒的容器泼洒液体后点燃。现场留有疑似煤油的液体。2013年5月,一名韩国人在靖国神社水塘内撒尿以发泄愤怒,并在网络上上传图片进行炫耀。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常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