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国际

尼日利亚4名女生成功逃脱 200多名学生仍被挟持

2014年05月29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尼日利亚4名女生成功逃脱 200多名学生仍被挟持

综合外媒29日报道,尼日利亚被掳走的200多名女学生当中,有4人成功逃脱。

200多名女学生上月被武装组织“博科圣地”掳走,下落不明。尼日利亚教育部门表示,有4名女学生逃脱,她们已和家人团聚,但拒绝透露更多有关她们逃脱的详情,只说仍有219人被武装分子挟持。

尼日利亚国营媒体引述军方参谋长表示,军方已知道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绑架的200多名女学生下落。

4月14日,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在尼日利亚东北偏远地区一家寄宿学校绑架了200多名女学生,震惊国际社会。包括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在内的很多西方名人都高调出面,要求释放女学生。

“博科圣地”威胁要将这些女学生贩卖为奴。这个极端组织坚持认为,女性应该结婚生育持家,而不应该外出接受教育,特别是西式教育。

据信,多数被绑架女孩来自尼日利亚的基督徒家庭,只有极少数被绑架女孩是伊斯兰教徒。“博科圣地”主张推行伊斯兰教法,有尼日利亚“塔利班”之称。

分享到:
(责编:覃博雅、肖红)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